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2023-05-24  点击:[]


    5月20日上午,以“连理世界·文明交辉”为主题的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来自57个国家的千余名留学生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为师生带来一场多彩的国际文化盛宴。

 

    本次国际文化节由文艺展演和主题风情展两大部分组成,校内外中外师生齐聚一堂,乐享文化盛宴。文艺展演环节共有35个节目,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玻利维亚等39个国家的中外师生带来了传统舞蹈、歌曲演唱、乐队演出、特色服装秀等精彩表演,生动展现了来自五大洲的多元文化,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风情展上来自48个国家的国际学生精心布置展位,以美食、图片、音乐、舞蹈、文化体验等方式展示本国文化魅力,为春光明媚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身穿特色服饰的中外学生、现场的观众徜徉在展台间,或品尝特色美

食,或参加互动游戏,感受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首次设立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展区,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大家就关心的出国留学话题与老师们深入交流,获取一手资源。本次国际文化节还设置有护照打卡互动环节。游玩期间,中外师生人人手持文化节专属护照,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留下每个人的足迹,搜集不同国家的专属印章,珍藏一段属于国际文化节的独特记忆。

 

 

 

    我校国际学生教育事业开始于20世纪50年代,已先后培养了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来华留学生。近年来,学校将国际化战略高度融入事业发展,在中外人文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国际文化节起始于2013年,至今已发展成为展示多彩文明、推动文化互鉴的盛典,是彰显国际化校园氛围的品牌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办,并获得校内外多个高校和部门的支持配合。今后学校将继续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行国际化战略,让全校师生亲身体验国际特色,营造多元校园文化氛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承担大工责任、作出大工贡献。

 

 

上一条:世界连理·同梦WE来——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校友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二届“中国与独联体国家区域合作发展”研讨会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