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力加速跑·携手再出发——大连理工大学中沙校友企业家对话沙龙在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召开

2023-05-30  点击:[]

近日,奋力加速跑·携手再出发大连理工大学中沙校友企业家对话沙龙在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召开。本次沙龙以习近平主席访问沙特出席“三环峰会”,全面落实中沙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2030愿景对接的重要共识为背景,聚焦共同推进两国基础设施、产能、能源、贸易和投资、财金、人文等领域深化合作,以我校2014届沙特阿拉伯校友,现任中沙商务理事会理事纳伊夫·穆布提专程返回母校参加国际校友论坛为契机,邀请中外企业家校友欢聚一堂,共话中沙发展未来愿景。


本次沙龙由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85级校友大连欧科膜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栋等近三十名中国校友企业家代表、大连理工大学院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副处长邬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副院长衣红连等出席本次沙龙,沙龙由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主持。

杨克旭首先对中沙校友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期习近平主席赴利雅得参加三环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面向阿拉伯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外交行动,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以经济多元化为目标的国家转型进程实现历史性对接,标志着中沙双边关系与战略合作进入快车道。本次对话沙龙旨在为大工中沙校友搭建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希望广大校友通过本次对话沙龙,探索更多中沙合作的可能性。

段玉平向校友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留学生培养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我校已经培养了来自100多个国家1万多名优秀留学生,国际校友遍及世界各地,国际教育学院将积极发挥好中外校友间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也希望校友走出去的中资企业为我校的留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高对国际校友的关注度。充分发挥国际校友的资源作用,实现互惠共赢,共同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纳伊夫·穆布提简要介绍了企业背景及业务范围,并表示对与大工中国校友的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中国校友企业家代表则就自身所在领域与纳伊夫·穆布提深入探讨在化工、制造、建筑工程、国际贸易、跨国物流、绿色能源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的可行性。

本次沙龙增进了校友对我校国际教育的了解,也扩展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内涵和外延。通过中沙校友对接及后期的务实合作,将有效加快我校与沙特的国际化合作步伐,为科研和学生培养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条:感知中国·大美中医-国际教育学院顺利举办第二课堂文化体验活动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在新型无粘合剂非酶葡萄糖传感器研究上取得新进展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