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院国际学生参加沙河口区李家街道社区元宵节活动

2015-03-05  点击:[]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让喜爱中国民俗文化的国际学生亲身感受节日氛围,增进中外友谊,我院于3月3日上午组织来自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孟加拉、巴基斯坦等5个国家的6名国际学生至沙河口区李家街道社区参加“五彩绚烂元宵节,普天同庆事事圆”元宵节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同品汤圆、猜灯谜,欢度元宵佳节。


    在大连市烹饪中专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揉面、捏团、包汤圆、分工合作,一个个五彩的汤圆逐渐成型。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学生安旭说这是她第一次包汤圆、品汤圆,这些都会成为她的在华留学经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和她的朋友们都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节日,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


    随后国际学生与社区居民还进行了愉快的猜灯谜活动,大家争先恐后,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在活动即将结束之时,社区给大家准备了精心设计的祝福墙,国际学生们在祝福墙上写下了节日的祝福与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通过本次庆祝元宵节活动,喜爱中国民俗文化的国际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同时,通过与当地社区居民的互动,也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增进了中外友谊。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2015国际学生冬令营圆满结束 下一条:汉培中心汉语活动之---初一年级“绕口令大赛”和“汉字听写大赛”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