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15国际学生冬令营圆满结束

2015-03-09 学生事务办公室 点击:[]

1月23日,2015国际学生冬令营随着中文歌曲暨中文诗歌朗诵比赛的进行圆满结束。本次冬令营共有来自韩国的二十名国际学生参加,完成了为期三周的汉语学习、语言实践及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学生冬令营旨在以汉语学习为主、文化体验为辅,通过课堂内教学和课堂外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较短时间内快速掌握一定汉语知识并能灵活运用,通过文化讲座、考察等方式,让学生切身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及现代生活。

本次冬令营在语言课程设计上分汉语综合和汉语听说两大部分,教师根据上课内容,安排日常生活交际实践、语言调查、中外文化交流PPT发表、电影院实践之旅、中国诗歌研读及朗诵等语言实践活动,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实践中,学生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这种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结合的活动方法,能够让国际学生扎实地掌握汉语知识并学以致用,使国际学生在汉语学习方面有较大收获。

此外,冬令营还安排了市内观光、旅顺文化考察、中国文化讲坛、中国书法、国画体验、滑雪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冬令营学生既了解了中国历史、大连历史、中国传统艺术又体验了中国现代生活,在大连度过了一段快乐美好的时光,很多学生纷纷表示将永远珍存这段经历,以后有机会还要来大连学习。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游校园活动,春意暖人心 下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参加沙河口区李家街道社区元宵节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