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生活 >> 文化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瓦房店市山地徒步大会及“瓦轴企业行”活动

2016-05-24  点击:[]

 2016年5月21日,为增强国际学生的体育健身意识,倾力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受邀组织国际学生前往瓦房店市参加了“瓦房店山地徒步大会”。此次有逾2万名徒步爱好者参会,这是瓦房店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参与度最高、最具国际性的群众体育盛会。同时,为使国际学生切身感受并深入了解瓦房店市当地企业的发展状况 ,特对当地的明星企业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参观。

 清晨—朝阳初生,来20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学生前往瓦房店南山公园,精神饱满,途中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8点30分,徒步大会在世界最长城市健身步道所在地——南山体育公园盛装启幕,国际学生参加了启幕仪式,成为斑斓人海中亮眼的一抹翠蓝。
   国际学生的热情并没有因天气炎热而减弱,徒步途中充满了中外友人之间“你好”和“hello”的友好互动。每遇公里数指示牌,国际学生纷纷合影留念。途中,休息区的舞台音乐吸引了国际学生纷纷上台跳舞并跟大家互动,与参与此次徒步大会的中国朋友们分享喜悦。不久,国际学生队伍抵达徒步大会终点,全员完成了此次9.8公里的山地徒步之旅。

 徒步结束后,国际学生们抵达了瓦房店轴承集团。瓦房店市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38年,是中国轴承工业的发祥地,新中国第一套工业轴承在这里诞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轴承企业。到2011年,中国瓦轴营业收入达到150亿元,ZWZ产品成为世界八大轴承品牌,瓦轴集团进入世界轴承企业前七位。
国际学生队伍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欢迎,并在瓦轴集团员工食堂开心地享用了午餐。餐后,在企方人员的带领下,国际学生到瓦轴厂区内部进行了参观学习。企业代表首先为国际学生介绍了瓦轴的企业历史和发展现状,并邀请国际学生参观了体现瓦轴精湛技艺水平的轴承产品。


 随后,企方工作人员为国际学生依次介绍了目前瓦轴的技术研究及应用现状,瓦轴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矿山、建材、水电、高速铁路等大型机械行业;在瓦轴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严苛的工作标准、精细的生产设施及自动化的加工流程使得国际学生对此赞叹不已。

 日落西山,参观学习结束,国际学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再次感谢企业的讲解介绍及热情接待。参观大型企业意义在于可以使我们在参观中了解社会的需求,然后结合实践巩固自己的知识。此次对瓦房店轴承集团的参观拜访也是对国际学生专业知识与素养的一种检验,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平时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实际操作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他们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瓦房店之行让国际学生体验了中国全民健身的风尚和传统重工业企业的发展现状,架起了一座中外文化、产业交流的桥梁。

上一条:国际风范为校园嘉年华添彩 下一条:国际学生红旗谷文化之旅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