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风采 >> 正文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2年白俄罗斯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第二期)顺利结业

2022-08-01  点击:[]

7月2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白俄罗斯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第二期)”举行线上结业仪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素玲、汉语教研室主任尤莉亚·马拉特科娃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亮主持,25位白俄罗斯本土中文教师在线参加仪式。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致辞

段玉平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对顺利完成研修的白俄罗斯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和支持我校海外中文教师培训工作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对为此项目做出积极努力的白方工作人员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承办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发挥学校对白办学优势、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实践。希望通过本土中文教师研修班项目的深入实施,白俄罗斯的中文教育工作能够取得更大进步。

白大孔院汉语教研室主任尤莉亚·马拉特科娃致辞

尤莉亚·马拉特科娃在致辞中对大连理工大学和全体授课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此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十分精彩,既有专题精讲,又有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实践;既有集中学习,又有互动交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白俄罗斯未来将培养出更多精通中文的优秀人才。

研修班学员代表诗妤发言

学员代表诗妤发表培训感言,她表示这两周的线上培训使她收获满满,不仅了解到了国际中文教育的前沿知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提升了自身的中文教学能力与职业素养。她感谢每一位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到大连理工大学学习深造。

学员碧华发表学习感言

学员钦瑜发表学习感言

仪式的最后,研修班全体学员合唱中文歌曲《我爱我的家》,动情的歌声使所有参会老师深受感动。大连理工大学就是学员们在中国的家,这个家会永远为学员们敞开怀抱。

结业仪式师生合影

后期大连理工大学将不断总结经验,依托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教育合作优势和“留学大工”品牌优势,进一步优化课程和教师资源,以更广阔的胸襟扩大国际朋友圈,以更务实的行动参与国际交流,以更专业化的水准投身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奋力开启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篇章。







上一条: 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拔工作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第十四届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