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风采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第十四届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2022-06-17  点击:[]

6月1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第十四届孔子学院理事会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成功召开。我校校长郭东明,校长助理陆安慧,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安德烈·科罗尔,第一副校长德米特里·梅德维耶夫,国际及教学事务副校长康斯坦丁·卡扎塔耶夫出席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财务处,双方孔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德米特里·梅德维耶夫主持。

郭东明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孔子学院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两校的务实合作及深厚友谊。他指出,孔子学院在两校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发展,捷报频传,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今年正值中白两国建交30周年,两校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手并肩,推动孔子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共促中白两国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安德烈·科罗尔代表白大向我校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诸多可喜成绩,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对孔子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白大孔院是白俄罗斯当之无愧的中国学研究中心,未来还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值此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期待两校合作继续深化,友谊行稳致远。

会议审议通过《2021-2022年孔院工作总结和2022-2023年工作计划》《2021-2022年孔院财务决算和2022-2023年财务预算》。经全体理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孔子学院工作报告和财务预决算。中白双方校长同时签署了预决算报告和年度经费拨付补充协议。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历经十六年的稳步发展,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成绩喜人,不断推出“白俄罗斯本土教师培养”等精品项目,打造适合孔子学院自身发展的独特品牌,影响深远,成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为国际交流作出重要贡献。未来,两校将继续依托孔子学院平台,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紧密的合作,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上一条: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2年白俄罗斯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班(第二期)顺利结业 下一条:风雨兼程铸辉煌,跨越发展谱新篇|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发展回顾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