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风采 >> 正文

“感知中原文化,大美陕西之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陕西文化考察圆满结束

2019-10-22 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点击:[]

20191018日至21日,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来自白俄罗斯、韩国和埃及的9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和1名带队教师赴陕西省西安市和延安市进行了为期4天的文化考察。陕西是中华民族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西周、秦、汉、唐等14个政权在此建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奖学金生们先后参观了明代古城墙、大雁塔、回民街、黄帝陵、壶口瀑布、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出行前,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和活动的顺利进行,我院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签订了安全协议。抵达陕西的第一天,留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气势恢宏的明城墙,感知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随后来到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走进大慈恩寺和大雁塔,聆听唐玄奘取经的故事,了解中国佛教文化;第一天以品尝回民街的肉夹馍、凉皮等各色陕北小吃收尾。第二天上午乘车前往黄帝陵,祭拜人文始祖,朝圣民族之根;下午来到了素有“天下黄河一壶收”之美誉的壶口瀑布,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未见过如此宏伟壮观的瀑布。

来到延安总是少不了参观红色景区,第三天师生一行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中国红色革命旧址——枣园、杨家岭。参观期间,留学生们听了红军长征的故事、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大家钦佩中国共产党在毛主席长征路上的正确带领和指引,更对红军不畏困难艰险的精神表现出了特别的崇拜。了解红色历史,最让学生好奇的就是陕北的特色建筑“窑洞”,来自白俄罗斯的玉林说她从未见过这样的房子,并且感叹中国伟人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带领人民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胜利。

第四天,师生一同来到著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兵马俑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及文物陈列馆。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兵马俑让他们真实感受到了中国悠久而灿烂的文化底蕴。韩国的许熙周同学说,“以前只在课本上读过关于兵马俑的历史,今天在中国能亲眼看到兵马俑,实在是太让我惊叹了!”

这次文化考察活动对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来说是意义非凡,中国古代历史与红色革命历史相结合,让留学生们近距离地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悠久传承,加深了对中华民族精神、风土人情、民族文化、地理环境的了解,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丰富了他们的学习和文化生活,语言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努力,为学生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


上一条: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冬令营圆满结营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京剧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