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孔院工作 About u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院工作 >> 孔院风采 >> 正文

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冬令营圆满结营

2019-11-26 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点击:[]

 

20191113-1126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孔子学院冬令营活动,来自白俄罗斯的21名营员和1名白俄领队在大连和南京分别进行了汉语学习、文化体验和城市观光等活动。此次冬令营是自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以来举办的第二届冬令营,活动的开展为白俄罗斯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重要平台,反映了两校教育合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今年的孔院冬令营继续以“强化提升汉语口语水平,着重体验文化风貌”为主题。汉语课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教授,快速提升学生的听力、口语、词汇水平及阅读能力,同时采用轻松愉快的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学生汉语学习的积极性,学生迅速将课堂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达到了非常理想的教学效果。此外,在每天下午分别为学生邀请了书法、古筝和影视等课程的教师为学生展示精妙的中国传统文化,我们还为学生组织了包饺子活动,一系列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加深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用亲身体验来增强对中国文化的感知、理解和认同,品味中国文化的气韵。

 

在校园之外更是精心为营员们安排了游览星海广场、现代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夫子庙秦淮河、中山陵、明孝陵、鸡鸣寺、玄武湖等地的考察活动。大家共同目睹了中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到了江南文化习俗的真谛。大多数学生都表示日后要来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深造,努力学习汉语,成为一名“亲华、爱华、友华的国际友人,将来在汉语国际推广、中国文化海外传播、促进白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与独联体研究”、“白俄罗斯研究”研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感知中原文化,大美陕西之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陕西文化考察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