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世界大工人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故事】收获梦想,收获爱--2017届博士毕业生欧丽雅

2018-04-10  点击:[]

在众多优秀来华毕业生中,不乏具有代表性的杰出人才。2017级博士毕业生,来自乌克兰的欧丽雅,是我校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毕业生。曾作为毕业留学生代表在我校毕业典礼上用流利的中文与全校中外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在华学习的经历、体会和收获。

 

 

在华学习期间及毕业后,欧丽雅曾多次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授予她奖学金,资助她在我校学习,让她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而且体验到了现代中国无处不在的发展和魅力;感谢自己导师的悉心培养,几年的大工留学生活,自身素质和科研水平都得到了全面提高。毕业后,她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曾经在中国学习、受中国老师和同学指导和帮助过的一名来华留学生,铭记自己的大工校友身份,并凭借在母校所学的知识,和多年来与中外师生所建立起的深厚友谊,欧丽雅选择留在中国工作,在中国发展自己的事业和梦想,也以此回报中国给予的留学机会和母校的栽培。

 

    在欧丽雅的毕业发言中,她还提到了最令她感激中国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留学中国的过程中她还收获了美好的爱情。共同的留学经历和大工情节让欧丽雅夫妻二人对第二故乡--中国更加情有独钟。在毕业之际,他们带着万般不舍和朋友们真挚的祝福离开学校,开启了他们人生又一段全新的篇章。

 

上一条:【校友故事】用镜头记录留学,用梦想徜徉蓝天--2017届硕士毕业生科斯佳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