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校友工作 About us

世界大工人

国际校友会

资讯速递

情连万理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世界大工人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返校】缘起大工 扎根中国 志存四海 逐梦前行--国际校友哈荣的中华情

2019-10-18  点击:[]

说起大连理工大学的历届国际校友,哈荣(HAROON RASHID)既不是学历最高的,也不算毕业后就业单位最有实力的,但这个巴基斯坦小伙儿身上的韧劲儿,却是国际学生当中数一数二的。

2014年,哈荣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大连,当时,既不懂汉语也没有亲友在身边的他,抱着一份对人生理想的执着,从入校开始,便格外努力的学习。在入学第一年汉语补习过程中,他不仅达到了汉语授课硕士项目的语言水平要求,还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注重与周围师生的交流,结识了各国朋友,开拓了视野的同时,哈荣在心里作出了一个影响他未来的决定--要留在中国。

开始硕士研究生学习以后,哈荣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课程表现,还是课题研究,都能够主动自觉,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此外,对学校已经有所了解的他,怀着对中国的感情和对学校的热爱,将自己所学热情的帮助其他国际学生,用自己所能兼顾各类学生活动。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毕业前,哈荣发表论文两篇,已经能够讲着流利汉语的他在2018年以优秀的成绩顺利毕业。

对国际学生来说,按期毕业不易,毕业后留在中国更是远比应届毕业的国内学生难得多,但坚定的哈荣从未放弃过自己最初的梦想,在研究生学习的最后一年,善于沟通和观察的哈荣经常发现身边的中国同学从早忙到晚,完全没有头绪的他好奇的向朋友们打听,当得知学校有很多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会之后,哈荣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跑招聘会”的队伍。可现实并不像想象那般顺利,招聘会上可应聘的职位绝大多数只面向中国学生,在针对性较强的企业宣讲会中,作为国际学生,哈荣能寻求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在参加了大大小小近一百次招聘活动后,好不容易得到两个offer的哈荣,又因为没有工作经验导致企业无法为其办理在华工作签证和签约后外派不能留在中国而相继与梦想擦肩而过。

然而机会最终还是眷顾了坚持理想的人,就在毕业前夕的一次招聘会上,哈荣成功的与成都一家开展机械设计和电池开发的企业签约,虽然十分不舍的离开了母校,离开了大连,但能够留在中国工作并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哈荣心中充满感激。至今谈起自己留学大工的经历,他还会激动的说,“多亏当年的中国同学带着我准备简历,参加招聘会;汉语水平好是自己相比于其他国际学生的很大优势,这得益于学校提供的汉语课程;更要感谢研究生导师的耐心指导,专业知识的积累是我找到这份工作很重要的基础。”

如今,哈荣已经是一个感受过中国南北各地文化的中国通,交流中难掩对这片播种了他的理想的土地的热爱。在哈荣的人生规划里,中国是他的另一个家,他要带妈妈来看看这里的秀美山川,在这里开创自己的事业,也想在中国找到人生的另一半,如果有机会,他梦想再次回到母校学习,不仅为了更高的人生目标,也为了那份始终深藏心底的眷恋。


上一条:【校友返校】最珍贵的校园情节 最真诚的职场建议--在华就业校友科斯佳的经验之谈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