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校友工作 About us

世界大工人

国际校友会

资讯速递

情连万理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世界大工人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返校】最珍贵的校园情节 最真诚的职场建议--在华就业校友科斯佳的经验之谈

2019-10-31  点击:[]

2019年10月,已经入职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两年有余的我校白俄罗斯籍校友科斯佳(KANSTANTSIN KAVALEVICH)返校,受到了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

作为一名工作在世界各国“上空”的专业空乘人员,科斯佳难得有休假的时间,而好不容易有几天空闲的他,并没有选择留在他居住的工作单位总部,而是回到了母校,看看思念已久的校园和老师、朋友们。已经完全适应现在工作环境的科斯佳,较比刚刚毕业时,少了几分青涩,多了些许成熟。当听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有意向毕业后留在中国工作,这位靠谱的学长毫无保留的给出了真诚的建议。

首先,科斯佳建议,在校的国际学生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专业能力是在华就业很重要的加分项。如今,有在华工作意向的国际学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其中大多数国际学生都具备一定的汉语水平,在此基础上,专业背景便成为了招聘企业衡量应聘者能力的因素之一;其次,要提前做好规划,找好目标,认准方向。科斯佳说,国际学生留在中国就业的形势和中国学生找工作的特点非常类似,都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就业机会比较多,这些城市还会有一些外籍人员招聘会,所以,如果在校国际学生有意毕业后留在中国工作,需要早早的就开始为在华就业做功课,准备好应聘需要的材料,亲自到相关招聘现场多试一试。

另外,全面的了解中国关于外籍人士在华工作的政策规定也至关重要,无论实习还是就业,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用人单位,办理符合中国法律的居留证件。科斯佳提醒学弟学妹,外籍人员就业市场的规范性还有待完善,毕业国际学生要留意企业在申请工作类证件问题上的合法性,保护好自身的权益。最后,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届汉语言本科毕业生,科斯佳在感谢母校扎实的培养之余,也鼓励国际学生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他建议,无论在校国际学生是否是汉语授课,无论日后可能就职的中国企业是否要求汉语办公,熟练掌握汉语都是国际员工了解中国市场和企业文化必要条件。

谈话中,科斯佳鼓励各国学生积极调整心态,把握好在校学习的时间,全力以赴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同时,作为学院第一个成功办理过实习签注的国际学生,他也很自豪的提到,如果有适当的机会,在校学生不妨参与实践,锻炼自己,为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条:【校友返校】缘起大工 扎根中国 志存四海 逐梦前行--国际校友哈荣的中华情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