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信箱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世界大工人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故事】学以致用 情牵母校--2014届本科毕业生查弗

2018-04-10  点击:[]

2009年9月,来自科摩罗的查弗第一次来到中国。转年,他来到大连,初来乍到的他一下就被宁静和谐的校园深深吸引。当时,他就读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4年6月查弗以超出同水平留学生的成绩顺利本科毕业,回国后签约科摩罗国家电信公司,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力量。

 

 

查弗表示,能够来到中国留学是一件很幸运,也很幸福的事情,他不仅学到了电子通信领域领先的专业知识,也结交了来自各国的良师益友。在学校就读期间,老师们都非常耐心地解答他提出的问题,并且邀请他一起参加活动。毕业参加工作之后,他充分感受到了在学校期间打下的专业基础对工作的开展非常有帮助。查弗对学校的留学生管理老师也心存深厚的感情,尽管已回国多时,他始终关注着母校的发展,每当他在事业上有所进步和成就,总不忘和中国的老师和朋友们分享。他坦言,正是留学时伙伴们在语言学习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对自己的鼓励和帮助,才造就了年轻有为的他。查弗说:“留学生在读期间多参加汉语大赛、文化活动,对于学习汉语、结交朋友、适应生活的帮助非常大。”

 

现在的查弗在科摩罗是一名核心电网工程师,是当地该领域的一流人才。由于他专业技术能力强,汉语水平高,还多次被聘为中文翻译,为中国华为、上海建工、中国外交部出访科摩罗的大使提供随同翻译。当地如果有学生向他咨询来中国留学事宜,他都非常乐意解答他们的问题,鼓励他们积极申请中国的学校。希望他们能像自己一样,在中国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故事和人生。

 

上一条:【校友故事】一带一路上的创业小夫妻--毕业生魏刚夫妇 下一条:【校友故事】用镜头记录留学,用梦想徜徉蓝天--2017届硕士毕业生科斯佳

关闭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招生咨询:(86)-411-84706048

Email:dutsice@dlut.edu.cn